【青黄】偶遇偏差(9)

*久等了 网络版最后一章!答应我看完还爱我这个故事真的是he
*预售已开启,信息待补完。本宣清戳tag,购买请某宝直接搜索偶遇偏差






“所以,你又有什么事?”
青峰毫不客气地在会客沙发上坐下,抖出烟来——反正这局长办公室里只有他和今吉两个人在,而这里的主人此刻坐在电脑后,表情并不似平时的友好。
他像是踌躇了一下,随后开口:“有件事,我想你应该知道。”
青峰敏锐地捕捉到他的不安,掐了烟,坐直身子:“说。”
今吉起身,示意他过来坐下,而后找到播放源,点开一个视频。视频没有声音,而且分外模糊,只看得清白色的墙和来来往往的白衣人——是医院的监控摄像头拍下的视频。
画面上是青峰熟悉的人,黄濑,灰豹,还有那天跟着他们一起做检查的便衣警察。灰豹坐着,另外两位站在旁侧,像是在等待叫号。他询问地看了今吉一眼,对方示意他看下去,并拖动进度条。
人影飞速地来来去去,便衣警察走开了,像是去解手。此时灰豹起身,与身侧的黄濑交流起来。今吉加快播放速度,不一会儿便衣警察回来了,他们便默契地住了嘴,恢复刚才的姿势,像是从未有过那段短暂的交流。
二人无言。青峰估算着黄濑和灰豹聊天的时间,今吉料到他在想什么:“四分三十八秒。虽然听不见他们的谈话内容,不过两个陌生人,不会聊得那么热络吧。”
“灰豹那家伙话多,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青峰皱眉。
“就算是他在说,是什么样的话题不能被便衣警察听到?”今吉说着,切换了个视频,“这里也是,喏,他们俩又聊起来了,旁边一有人经过就同时住嘴。他们在聊什么,你应该猜得到吧。”
青峰的声线骤然冷下来。今吉低头,恰好对上他森然的目光:“你在怀疑黄濑。”
“别着急,我还没盖棺定论。喊你过来,也是想帮我判断一下。”
“可如果不是他被劫持那天还把消息告诉我,我们不可能预判灰豹的行动!”青峰一拳捶在桌上,巨大的响声把彼此都吓了一跳。今吉缓过神来,按住他的肩,将他固定在座位上:“这件事我们等会儿再说,你先看完。”
屏幕上跳出另一段视频,骤然变暗的场景让青峰花了好一会儿去适应。这是一个雨夜,磅礴的雨模糊了当时的画面,只能隐约看出一辆公交车在路边停下,随后乘客们纷纷下车,空荡荡的巴士像是完成了任务一般地,驶出画面。
左下角显示着时间。青峰记得那一天,黄濑和他初见的那天,那辆拥挤的巴士,来自陌生人的救治,他们湿哒哒地紧贴在一起,黄濑抬头,露出一个安慰的笑脸。
他也记得黄濑伏在他耳边说,“你应该去趟医院,警官先生”,随后消失在站台。他跳下车,可那个人已经消失在雨幕里。
“如你所见,这不是一辆普通的公交。”今吉缓缓说道,“这班车是为你准备的。”
——开往死亡的列车。
“我一开始就觉得奇怪,也不是终点站,为什么全部乘客都下了车。线人之后也传消息来,说,那天黑蛟组织派了一群人去刺杀一个缉毒警,任务失败,他们同时离开,车开去了一个废弃的停车场。
“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死里逃生的,不过,这样一辆车上,混进一个普通人的概率,会是多大?
“认清你的身份,青峰大辉。”今吉低声道,“不需要我来告诉你吧。”
“我知道。”视频还在继续。青峰紧盯着那黑色的雨夜,从身体深处挤出回答,“多谢提示。”

难得能够准时下班,赶上超市打折的点儿,黄濑挎着篮子挑食材,一手给青峰发消息:“今天不值班吧?去你那吃个饭?”
青峰回消息向来很快,今天也是如此,短短一个词:“好。”
他往篮子里放进一颗西蓝花,精神抖擞地去结账。

门铃响了几声,青峰坐在沙发上没动,一会儿便听到门被“咔擦”打开,黄濑轻车熟路地把钥匙放回门框上,拍拍袖口的灰走进来,还被他吓了一跳:“哎,小青峰你在家啊!怎么也不来开个门……”
“黄濑。”
“怎么了?”听到青峰唤他,黄濑望向他。金发的青年一身干净的白衬衫黑西裤,手上还提着塑料袋,望向他的眼神干净而纯粹,就像清晨落在被角的第一缕阳光。
他突然觉得万般不舍。
黄濑或许还未见过他看青峰时的眼神,隔着火烛的凝视、共进晚餐时偶然的抬头一瞥他们把车开到城市的最东面看日出,彼此红着眼眶对视。那夜之前,黑蛟的电话再次将青峰从生活蜜糖般的假象中抽离出来,他第无数次地意识到独处才是他人生必然的结局,所有靠近他的人都会因他而受到伤害,这是他在选择这份工作之初就已经明白的事。青峰记得电话里黄濑颤抖的嗓音,他本以为那时的黄濑也是彷徨而无奈的,可当红日落在他的鼻尖与发梢,他只从黄濑的眼中看见了毫无保留的、全部的爱。
他也见过黄濑为了素未谋面的人而自责,见过他对生命的尊重,见过他爱一个人时无端的信任与付出,见过他不知名的高墙,与自己殊途同归的高墙。
他自是明白了是什么阻拦着黄濑的,也有信心去逾越。可当自己的存在只会对对方造成伤害时,是时候将这个机会交给别人了。
长久的沉默。黄濑始终没有移开眼神,直到青峰站起来,他才放下手里的袋子,走上前去,重复道:“发生了什么事吗?”
青峰闭上眼。
——再见了。
再次睁眼时,他说:“你认识灰豹?”
“诶?算是聊过几句吧。”
“那天你按下免提,让我听到你们的对话,也是事先安排好的吧。”
青峰不给他回答的机会,继续说下去:“我查了监控录像,我们遇见的那一天,那辆车上都是黑蛟的人,本来是冲着我来的。我不知道你到底为什么放我走,但……”
黄濑理解了他的意思,脸色逐渐惨白。青峰觉得自己正在一寸寸折断他。
深呼吸,青峰继续说:“……我本以为,你是来救我的。”
他仿佛听见碎片砸在地上的声音,像一场冰冷的夜雨。
手腕突然被抓住,贴上平坦的胸膛。
咚咚,咚咚。
青峰抬头,黄濑红着眼,毫不退缩地看向他。发丝凌乱,嘶哑了声音,他几乎要落下泪来:“我喜欢你小青峰,我以为你明白的,我以为你也……”
他的心跳声激昂,用力捶向胸腔,像是高高扬起、要去捶打天空的双拳。
身体说不了谎。
青峰没有说话,反手扣住他的手腕,一根根掰开交握的手指,缩回手臂。
黄濑也不再说什么,转身将塑料袋放在餐桌上,套上鞋离开这个熟悉的房间,将青峰再次投入黑暗之中。
他闭上眼,想,或许这样也好。

电话铃响,陌生的号码。今吉看了一眼,挂断,对方又锲而不舍地打进来。
他按下接听键:“哪位?”
“今吉翔一么?我是黄濑凉太。”

---tbc---
感谢阅读

评论(6)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