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青黄】偶遇偏差(7)

*前文戳tag
*这次是一个ooc的濑濑,过度章节,欢迎讨论指正。很久不见。



偶遇偏差(7)
青峰说,他要去东京参加一个贩毒系统侦查报告会,要离开这个小城一阵子。
手机震动的时候,黄濑正和会议室角落里的小板凳蹲在一块儿,听主治医生陈述这次带上他这个区区实习医生,和其他前辈们一同参加研讨会的理由。他向来任劳任怨,病患医者中都算得上讨喜,加上这次会议有药学界专家出席,也算是和他专业对口。总而言之,算是个工作福利。
“作为交换,这次回来,可得在我这多待一阵哦。”
“这是我的荣幸。请问会议地点在哪?”
“东京。”
……是时候习以为常了,以理所应当、顺其自然的原因,与青峰牵扯上各种各样的关系。
前辈们高高兴兴去了吸烟车厢,留黄濑一个人握着车票找座位。等他坐下,戴上耳机,一扭头,依然不禁绷紧了脸——虽说他们的交集多由偶遇构成,可再见到那张熟悉的脸,还是觉得自己应该去买彩票。
青峰显然也没想到这茬,匆匆忙忙打了招呼,便拿出文件夹浏览起来。
隔着一条走廊,二人一路无话。
其实是心知肚明的,那日在彼此血红的眼睛中都看见了些什么。日日夜夜铸成的高墙不可能一朝击溃,正中红心的射击不过是墙缝中的一窥,而真实的厚度依然是一砖一瓦构成的,它们切实、严谨、刷着惨白粘稠的漆,难以下手,不见天日。
青峰下意识地排斥接近他的人,但黄濑不知是什么构成了他的高墙。反之亦然,。阻拦他们步伐的不仅是密不透风的墙壁,更是眼所能见、却不知所往的,同样甚至更为沉重的另一面墙。
这种情况下,坚持驻足原地的勇气,已然值得嘉奖。


说是研讨会,其实是为了某个新产品的上市而举行的庆祝活动,顺便邀请了一众业界大咖炫耀即将开启的财富之路。这种环境下,酒会就成为了必不可少的环节。等黄濑架着给自己挡了一路酒的前辈回到房间、给人换好衣服塞进被窝后,已经过了凌晨两点。喧闹之后难以迅速入眠,即便没有喝酒他也觉得脑袋胀鼓鼓的,步伐缺乏实感。他摸了前辈的一支烟溜出门外,试图获得一小段难得的独处时间。
刚刚逛到电梯口就又碰到青峰,他简直要开始厌烦这种莫名其妙的偶遇,下意识想跑的时候对方已经转过身来,皱着眉点点头:“哟。”
“前辈睡了,我出来喘口气。”黄濑咬着烟上下晃晃,青峰于是也从烟盒里抖出一根来,二人就着那只熟悉的打火机点了火,凑在一起深呼吸,白雾寥寥。一套动作水到渠成,似是有些熟悉,白雾之中他抬眼,清晰地看见青峰下垂的睫毛。
电梯按钮灰着,数字乖巧地停滞在那,像是等待着主人的发号施令。
黄濑突然明白了。
他拍拍自己的脸,深呼吸,吐气,然后再吸气,吐气。
彼此都已经不是“有爱大过天”的年纪了,有些东西必须被本人首肯确认,才能终结双方趋之若鹜的远离。
“那天晚上你……”
“你喜欢我吗,小青峰?”
黄濑打断,同时毫不犹豫地望向他。意料之中的,青峰望向他,并很快敛起惊讶的神色。他取下嘴里的烟卷,郑重其事地问:“这会影响你的回答吗?”
“什么回答?”
“那天晚上发生了什么。”青峰掐了烟,十指交握,“我想知道全部。”
黄濑眨眼。他知道这丝毫影响不到对方的行为,但依然改变不了面对青峰时的小动作:“这会影响你的回答吗?”
青峰便不再和他绕。经过一番思考,他平静道:“我只当你是我重要的朋友。”
喉头一紧。黄濑知道自己期待的答案,却不曾料到,即便此时此刻,青峰大辉依然会给出这样的答案。温热的血涌上喉头,他不再有所顾及,这是他唯一一次说出这话的机会:
“你当我是朋友……你的工作、你的生活,你从来都不肯告诉我,每次聊天说的都是我的事情……”
黄濑凉太显然不适合说这种话。从小到大,他想要的东西总能唾手可得,他从未恳求过什么,更不曾如此努力地去靠近一个人,哪怕这个世界已经开始旋转、开始分崩离析。
眼前的画面开始破碎,他逐渐听不见自己的声音,看不见青峰的表情。黄濑依然说着,眼眶泛红。“独自承受可不是我理解的成年人的成熟啊……小青峰,我想知道你在想什么、你经历了什么,我想知道更多关于你的事情。如果难过的话,就说出来啊!”
黑色的漩涡吞噬了一切。在残存着光亮的尽头,他隐约看见青峰冷静到木然的脸,钢铁般不可撼动。


火车隆隆前进。黄濑睁眼,方才团成一团的风衣被盖在身上,隔着一条过道,青峰别过头,像是睡着了。
黄濑盯着他出了一会儿神,直到确认他的的确确是睡着了,才低声念道:“小青峰……”
“怎么了?”青峰还是听见了,迷糊着眼回应道。
“没事没事,你听错了。”黄濑说。对方转过来看了他几秒,继续蒙头大睡,把他留在这个完好无损的世界中。
就算是在潜意识构成的梦境之中,黄濑想,他认知中的那个青峰,也绝不会说出“我很难过”,然后拥抱他。
或许,这才是“青峰大辉”这个人存在的依据。



会议过程中没再发生什么,黄濑梦里的章节也并没有被现实应验。他们继续在各自的生活轨迹上航行,平静的海面下隐藏着不知名的巨大生物。
这天,医院里来了个保外就医的犯人,因为测出几项指标有异常,所以送来黄濑所在的医院进行治疗,顺便做个全面体检。听说对方是因为贩毒入狱的,黄濑神使鬼差地申请在体检全过程中陪同并监督此人。体检来得繁复,医院又大,双方都乐得有人带路。
于是事情就这么确定下来。
保外就医的犯人代号灰豹,三十岁不到的样子,乍一接触感觉话多又坦诚,叨叨着监狱里伙食太差之类的话题,和黄濑所想的老奸巨猾的形象全然不同。在便衣警察的押送下,三个人穿行在人来人往的医院里,倒更像是来探望朋友的一群工作族。
到了内科部门,这本就是黄濑工作的部门,因此由他亲自给灰豹检查。趁着小便衣出去解手、四下无人之时,灰豹突然换上狡黠的神色:“啊呀,你就是我们老大的救命恩人……黄濑医生,是吧?”
“你们老大?”黄濑问,手上力度丝毫不减,灰豹夸张地喊起来,“哎疼疼疼,轻点轻点我可是病人……那天晚上老大差点被敌帮几个人围堵,你帮他逃过一劫来着,不记得了?”
“所以为了见见我,你想了保外就医这么个法子?”
“别这样,我是真的身体抱恙啊。”灰豹颇有点委屈,“我们老大还说,为了报答你,他会答应你一个条件的。这人哪儿都好,就是死讲义气活受罪,你可别想出什么馊点子啊。”
“没这个需求,我也不想欠他一个人情。”黄濑摘下听诊器,扶他坐起来。灰豹举着手乖乖让他帮忙扣扣子,满脸的似笑非笑:“真的不要吗?比如说,放你心爱的青峰警官一条生路……?”
手上的动作戛然而止。黄濑看着他:“你再说一遍。”

-tbc-
感谢阅读。

评论(8)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