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长尾巴的芥末末

长尾巴的芥末末

 

【青黄】偶遇偏差(fin?)

* @青木哲奈 姑娘点的,Police x Doctor设定,我最近才想起来那个点文真是太抱歉了我会慢慢填完的……

*年龄差注意,私设黄濑刚刚毕业,青峰上岗七年

 


 

 

发动机熄火的声音宣告着里程的终结。

青峰终于放开了油门。拉下防风头盔,这才真切地感受到外界铺天盖地的冷雨,它们降落在他的脸上、手背上、砸在他腰腹间的伤口上。

他突然感到某种无与伦比的倦怠感,或许是任务结束后的放松、也或许是肉体的疼痛让他睁不开眼。即便是在初夏,夜间的雨依然让人心烦意乱。

刚刚执行完单人任务的特警青峰大辉因工负伤,没有包扎条件只得把塑料袋撕成长条状止血,回警局的途中突遇天降暴雨,偏偏机车在最后五公里时没了油。要不是伤口还疼得厉害,他简直觉得自己活在虐待狂作者的小说里。

唯一值得庆幸的是,这附近的夜班公交还算准点。他锁了机车,淋着雨走去公交站,在一大批加班人士的推搡下挤进沙丁鱼罐头般的车厢——天知道为什么这个点还有那么多人坐车,或许是因为临近新年,大大小小的公司都用尽最后一点时间压榨劳动力——他一手拉着最高的那一根杆,一手提着头盔,随着公交晃动的方向稳住身体。方才暴雨中的行驶使得他整个人都湿漉漉的,一手摸上去也不知是雨水还是血水,滴滴答答地顺着裤腿往下流,这会儿已经积了一小滩。不过这突兀的雨也不仅殃及了他,其他人大多也沾着些湿气,因此并没有人嫌弃他一身的潮,照样把他挤到未知的方向去。

车厢的喧闹成功掩盖了他与众不同的身高与着装,没有人注意到这个并不生活在“普通的日常生活”中的人。那些微妙的失落被他很快抛弃,青峰四处张望着,庆幸他选择了公交,直到一双手摸上他的衣摆。

长时间的按压下未包扎完全的伤口与织物有了些许牵连。他疼地“嘶”了一声,腾不出手阻止,只得用眼神威胁那个对他动手动脚的青年。那人比他矮上些许,穿着带破洞的长T恤,一头金灿灿的发在阴郁的天气中格外显眼,像是落进乌云里边的太阳一般,生气腾腾地散发着光与热。

而他的手也的确是暖的。青年丝毫没有抬头看他的意思,公文包夹在胳膊下面,在拥挤的车厢里支着胳膊,勉强撑开一丝空隙。他撩起青峰的衣服下摆,抬头示意他咬在嘴里,动作太过娴熟以至于青峰完全没有要拒绝的想法。

这时,他终于看清了青年的脸。狭长上挑的眼睛,挺拔的鼻,性感的薄唇。为什么会用性感这个词?他全然没有这般意识,只知道他咬住衣服时青年似乎有报以笑容,他笑起来的同时有睁大眼睛的习惯,有一点点颇不真实的孩子气。

青年低下头去,青峰又只能面对着他头顶的发旋了。他看见青峰身上那些破损的塑料袋后“啧”了一声,手脚麻利地全都扯掉,露出仍在淌血的伤口。青峰知道那伤看起来有多骇人,但青年全然不惧,摸着他坚实的腹肌确认了没有残留物,便撕了湿巾便往他伤口上按。

……疼。

不是湿巾,是酒精棉片。青峰被激地一恍惚,车里惨白的灯光晃了他的眼,他险些站不住。青年及时扶住他,胳膊撑起的活动空间又被这一系列动作挤小了几分。他迅速擦完,没多大犹豫地朝自己的t恤下手,布料撕扯的声音在嘈杂的环境中并不突兀。

公交突然一个急刹车。青年和青峰被人群推搡着紧挨在一起,几乎是胸口贴着胸口的姿势,透不过气的空间里,他仍记得用肘臂撑着青峰的身体,避免压到他的伤。他的手始终很稳,衣料撕成的绷带循着青峰的腰线攀爬,像是情人落在脊椎上的吻。青峰刚才在雨里淋了一路,冷得打哆嗦,青年温热的手激起的不单单是他肉体对于温度的渴求,还带起某处不可言说的欲望——

这可真是……

离得那么近,他一定也感觉到了吧。青峰正想着要如何解释,车忽地停了,人群纷纷离开公交。青年收手,踮脚,用仅有他们能听见的声音说道:“你应该去趟医院,警官先生。”

随后他向后退去,消失在熙熙攘攘的站台。

 

 

“啪。”

报纸卷不轻不重地落在青峰肩上。他们副局长走路向来悄无声息,局子里也只有青峰不曾被他吓到过。今吉扶了扶眼镜,道:“我知道你不喜欢值班,不过这走神地可有点明显吧。”

“换你对着电话坐一天试试啊。”青峰没好气地说。今吉一伸手,三张千元纸币慢悠悠地飘下来:“就知道你没这耐心,快过年了也别在这儿呆着了,去隔壁医院看看上次住院的那伙计吧,顺带买点鲜花水果什么的带过去。”

“你就是懒得跑吧。”青峰捏着钱站起来,拉开抽屉摸烟。今吉笑眯眯地:“错,我只是想早点下班回家陪老婆。”

“滚。”

 

明天就是新年了,街边的店于是关得都早,青峰开着机车突突突了一大圈,只剩一家小花店还在营业,店主小姑娘收拾着东西,铁皮帘子卷了一半。

“哎来买花的嘛快点挑快点挑,我急着回家呢。”小姑娘听见声音头也不回,大喇喇地收拾她的包装纸。

“挑不来,你随便给我拿一束吧。”

于是小姑娘开开心心地塞了一大束玫瑰花在青峰怀里,拉上帘子锁好门,一溜烟儿地跑了,留他一个一身黑的大老爷们儿抱着红彤彤的花,一脚还支着黑色大型机车。

……似乎有哪里不太对。

医院,病房内。

青峰本就不是安慰人的料子,加上作为特警他留在局里的时间其实并不长,对于这位负伤住院的同事也只是点头之交而已,但是再怎么抱着完成任务的心态去探病,他也不至于给病人献上一大捧红玫瑰。

好在同事人算得上开朗,全程没让青峰尴尬过,聊了几句近况就让他早点回去。他是工伤,如今已好了七成,只是碍在买不到过年回家的车票,索性赖在医院里和其他病患凑个热闹。

过年么……周围人最近总是不厌其烦地念叨着这事,也不嫌麻烦。

今吉答应了代他打卡,就算同事体贴地让他早点回去,他也无处可回——怕工作影响到父母,他本就选了离家遥远的工作地点,如今已经攒够了钱送二老去了国外。他当然不介意一个人生活,但在节日里抱着花束回到空空荡荡的单身公寓,总显得自作多情。青峰抱着玫瑰坐在医院走廊里,想来点尼古丁缓解情绪,又想起医院禁烟,便捏碎了烟头里的爆珠朝外走去。

他看见明亮的黄色从角落闪过,如坠入梦境时看见的光斑一样。

身体无意识地跟上去,抓住那人的袖口:“请问你……什么时候下班?”

 

黄濑今天不值班,匆匆把白大褂折好塞进衣柜,便掐着表出了医院。那位黑皮警官居然真的在外面等他,为了不堵塞入口又能看到他,特地挑了马路正对面的长椅,抱着一大束玫瑰玩手机,像个来追小护士的大男孩。但黄濑知道他不是。性格与社交习惯注定了他看得出别人的年纪,何况他触摸过这个男人的身体,即便他是生活在“普通的日常生活”中的那一批人,他大致能猜到那些疤痕意味着什么。

他落座,男人便收起手机,道:““我叫青峰,青峰大辉。谢谢你上次帮我包扎。”

他像是天生便少有表情的那一类人,底倒是交得干净,让人不由得生出几分好感来。黄濑笑了笑,面对青峰他居然有些紧张:“我叫黄濑凉太,实习医生,后来你去医院检查过了么?”

“去了,没有大碍。”青峰不擅长交际,努力想着还有什么能说的,“医生说,你处理得很好。”

“在那种环境下?可饶了我吧。”黄濑做出投降的手势,真切地笑起来。不再是上次那种安慰人的笑,青峰想,他真的感到开心的时候会笑眯了眼,眼睛弯弯的,变成一道好看的圆弧,带着青年人特有的、蓬勃生长的气息。他感谢黄濑没有追问他那伤口的成因:“说起来,明天就是新年了,你不急着回家么?”

“回去不太方便,你不也是在这里浪费时间?”黄濑一针见血。

“那……”青峰也不知自己为什么自己这么说,这邀请简直蠢得要命,“来我家吃个饭?我会做味增汤。”

他又想到公交车上那次尴尬的勃起了。跟黄濑在一起的时候他好像总是没法好好表现,又不是小学生了,当特警那么多年,就算被枪口指着后脑勺也丝毫不带怕的,现在却恨不得找个鸵鸟屁股埋进去。

“好啊。”

他听见黄濑如是应道。

“那你手里的花,能不能送给我?”

 

 

 

——……fin?——

感谢阅读,有没有人想看后续呀_(:3

长尾巴的芥末末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长尾巴的芥末末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